北京市进出口企业协会举办 “兴邀天下”大兴参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0 16:36 访问量:5786 信息提供:北京市进出口企业协会

    7月6日,北京市进出口企业协会携手大兴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大兴机场临空区管委会共同举办了“兴邀天下”北京市进出口企业协会大兴参访活动, 协会领导及30多家会员单位、外贸企业代表参加。北京市商务局、大兴机场临空区(大兴)管委会、大兴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进出口企业协会一行先后参观了大兴机场综保区生物医药孵化器、自贸创新服务中心临空区综合规划馆、临空区代表企业北京细胞治疗集团以及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并在临空区进行座谈。座谈交流环节,大兴机场临空区(大兴)管委会招商局副局长夏至诚介绍了临空区的整体规划和主要产业载体,向企业展示大兴机场临空区的规划建设、政策优势和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大兴机场临空区(大兴)管委会自贸办副主任沈旭华重点介绍了自贸区政策信息;生命健康产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兴航普洛斯公司总经理王霞根据多年的行业经验分享了大兴机场作为国家新动力源的战略定位的信息解读;北京市商务局外贸运行处代表刘忠坤梳理了北京市商务局对外贸企业的政策支持方向。大兴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蓉介绍了大兴区的产业环境和优惠政策,诚邀企业家们来大兴投资兴业。

协会领导及多位企业家代表高度赞扬了大兴区的营商环境,表示通过参访进一步了解了临空区的产业规划和政策优势。同时提出了多项进出口企业关注的问题和需求,双方逐项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毫无疑问,交流参访对外贸企业自身发展,对自贸区及综保区的建设,对进出口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借助活动协会向会员单位报告了协会近一阶段的工作。